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航拍中国》惊艳众网友 黑龙江美景在央视足足霸屏50分钟
2017-02-21 11:17:07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黑龙江再次惊艳了13亿中国人,在央视足足霸屏50分钟左右,老长脸啦!

  《航拍中国》是继《舌尖中国》之后,央视纪录频道的又一力作!

  《航拍中国》第四集从上帝视角展示了四季的黑龙江,全集长50分钟。所有看完的龙江人不由惊叹:“原来我们的家乡这么美!我竟然都没发现!”

  冰城哈尔滨:20世纪30年代,这里是亚洲第二大国际都市,被誉为“东方莫斯科”。

  东西方文化的奇特交融,隐藏在这个叫老道外的区域。

  这座城市涌动着奋进的渴望,也寄托着一个国家,对合作共赢的向往。

  塑造雪的精灵:雪博会。

  一年一度的冬日盛典:冰雪大世界。

  松花江上,冰面被切割成一块块,重达500公斤以上的巨大冰块,远看像一颗颗甜蜜的冰糖。

  就是这些大冰糖,在能工巧匠的手中,变成冰雪派对的现场,搭建出哈尔滨每年一度的冬日盛典。

  大庆油田:半个世纪前,大庆油田的发现,让中国甩掉了“贫油”的帽子,丰饶与奉献是这片土地的最佳注脚。

  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的故乡,湿地不乏迷人的风情,也盛产生命的奇迹。

  牡丹江镜泊湖:中国最大的高山熔岩堰塞湖,与它齐名的是瑞士的日内瓦湖。

  海林雪乡:这里是中国下雪最多的地方,一年中积雪天数长达200多天,得天独厚的降雪,让这里变成了炙手可热的旅游景点。

  黑河边贸:地缘优势决定黑河和俄罗斯的特殊关系,跨国生意,黑河人已经做了快两百年。

  伊春嘉荫恐龙:人类对恐龙的探索从未停止,在这片恐龙的墓葬群中,也许还能挖出数百具恐龙化石。

  大兴安岭:7.3万平方公里的森林海洋,相当于黑龙江省面积的六分之一,飞行在大兴安岭的上空,才能直观地感受,它有多么辽阔。

  小兴安岭:分布着众多品种不一的树木,秋天赋予它们斑斓的色彩。

  大森林命运的起伏,直接关系着生长在其中的动物们。

  五大连池:火山口的天然湖泊,是大自然的独特恩赐。

  在药泉山火山口,人们建起了一座寺庙,从此阵阵梵音取代了大地的咆哮。

  滑雪:亚布力滑雪场中的人群,在欢乐滑雪中体验风的速度。

  冬泳:“轻装上阵”的冬泳爱好者们,在冰天雪地中拥抱水的温度。

  严酷的气候,不仅激励人们挑战自我,还引发了关于美的创造。

  龙舟:不仅遨游于水上,只要前行的意念足够强,冰面也可以成为赛场。

  冬捕:让沉寂的湖泊,变成了欢乐沸腾的收获之地。

  雾凇:在片中,北国雪境的气质一览无遗。在库尔滨,雾凇不仅美得晶莹剔透,更拥有长达四个月的漫长“花期”。

  东北虎:野化训练,使圈养的东北虎,逐渐恢复“森林之王”的风采。一起来拥抱肥沃的黑土地,赶赴一场和丹顶鹤的空中约会。

  黑龙江:200多条支流紧密配合,冲积出了肥沃的黑土,也塑造了黑龙江省的底色。

  松花江:是黑龙江在中国境内的最大支流,哈尔滨就依傍在它的身旁。

  原以为春风十里,不如冬天的你,却不想你的四季,都这么妙趣横生美不胜收。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完整版视频↓↓

  俯瞰这片朝夕相处的大地,再熟悉的景象,也会有别样的怦然心动。我是黑龙江人,为我大美龙江点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