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方正县千吨大米首销加拿大
2017-02-21 10:13: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洪亮 刘柏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1日讯 2月7日,方正县大米协会隶属稻米加工企业秋然米业与加拿大尚恩商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首批1000吨优质大米的销售协议,这是方正大米迈出国门打入北美市场的又一重要合作项目,也是东北大米远销北美地区的第一笔交易。

  据方正县大米协会介绍,这次首批1000吨优质大米销售协议的签订,是方正县与加方良好合作的一个延续。今后,方正县按照签订的协议将派遣水稻专家常驻加拿大进行水稻种植,尽早让在加拿大生活的120万华人吃上中国方正的优质大米。方正县是全国寒地水稻旱育稀植技术发源地、中国富硒大米之乡、黑龙江省优质水稻重点产区,方正大米是全国大米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如今,方正绿色水稻种植面积已达100万亩,认证有机水稻种植面积达15万亩,水稻优质品种率达100%。稻米加工企业已发展到120多家,通过认证的绿色、有机、无公害大米产品标识23个。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