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苇河林业局打响"黑木耳品牌" 一路高歌促转型
2017-02-21 15: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明霞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陈明霞 记者孙晓锐)近年来,苇河林业局党委、林业局在全力推进林区产业转型进程中,立足实际,优化种植结构,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把黑木耳产业作为全局支柱性产业之一,多措并举助力全民创业。全力打造龙江一流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不断提升全局转型发展水平。

  苇河林业局榆林林场位于长白山脉张广才岭西麓、锅盔山背坡,距局址63公里。居深山腹地,属中温带湿润性气候区。雨水充沛,昼夜温差大,无任何污染,生态环境优良,是东北优质野生木耳的原产地。林场黑木耳产业四十余年来发展势头强劲,职工群众在产业发展实践中积累了丰富而又宝贵的经验,种植出的绿色、优质黑木耳名声脆响、享誉四海。该产业不仅始终成为林场职工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而且极大带动了链条产业的蓬勃发展。

  2016年末,苇河林业局黑木耳示范基地落户在榆林林场。该项目是林业局积极争取省农业开发资金500万元、配套46万元建设的、现代化标准制式镀锌钢构覆膜喷灌大棚。每年可培育挂袋黑木耳500万袋,生产优质木耳50万斤。该基地投入使用后将与苇河林业局冲河林场招商引资亿元建设的三道冲河菌业有限公司,形成“双轮驱动”战略,形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的良性互动。不仅能带动更多的林区人就业致富,而且将成为苇河林区产业转型提档升级的又一亮点,对增加林区职工群众收入、延伸产业链、做强做大黑木耳产业、全方位推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走进冰天雪地 寻访林海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