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用工成本上升 哈市规模以下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企业经营存在压力
2017-02-21 18:05: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记者 杨帆)近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城调队对哈市87家规模以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2016年经营情况抽样调查,结果显示:78.2%的企业认为综合经营状况一般,17.2%的企业认为综合经营状况不佳,认为良好的企业仅占4.6%。

  据悉,行业经营存在压力的主要因素为用工成本上升,应收款增加。由于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需要大量劳动力资源和一定的资金运转,加之人员工资普遍上涨,应收账款增加等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当问及“企业单位成本上升的主要影响因素”时,认为用工成本上升的提及率为53.3%。当问及“应收未收款增加的主要影响因素”时,认为欠款方资金紧张的提及率为66.7%。

  同时,由于市场需求不足,同行业竞争激烈,致使整个行业市场竞争激烈,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的冲击。当问及“企业营业收入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时,认为是市场需求不足的提及率为68.2%。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