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民警深山中为野生动物“清夹解套” 意外发现树洞中的猎枪
2017-02-21 19: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记者 雷蕾)2月18日早8时许,黑龙江东方红林业地区公安局青山派出所民警李子龙,在搜寻“猎套”、“猎夹”时,发现了一根树桩内居然藏有一支制式双管猎枪。

民警发现的可疑树桩。

树桩内发现有包裹物。

  据了解,天然林停伐以来,东方红林区加大了对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力度,野生动物种群逐渐壮大,国家一级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东北虎也时常在林区出没。为了确保野生动物的安全,东方红林业地区公安局加大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全局各单位扎实开展“缉枪治爆”和“清夹解套”工作。

民警查获猎枪。

树桩内藏着的制式猎枪。

  当日,民警李子龙在奇源林场49林班密林中仔细搜寻“猎套”、“猎夹”时,一根高约80公分的树桩引起了他的注意。想到曾有群众反映:过去有些猎户将枪藏于山上树洞中进行非法狩猎,他立即上前对树桩进行检查。发现树桩是空心的,上面覆盖着未完全融化的积雪和少量的树叶,在空心树桩内有一个黄色编织袋子,里面装的竟然是用布包裹严实,抹着黄油,分解成两部分的一支制式双管猎枪。

  李子龙立即向派出所所长作了详细汇报,经分析,此枪应是盗猎者为掩人耳目藏于此处的。在深山密林中,荒芜人烟,无从查找持枪人,民警只得将枪支取回,并按照规定将枪支上交东方红林业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