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儿冰城有中雪南部局地或迎大雪 明儿短暂放晴后天夜里还有阵雪
2017-02-22 07:2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2日讯 未来三天,冷空气频繁来我省“捣乱”,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周三白天,伊春南部、哈尔滨阴有中雪,其中哈尔滨南部局地有大雪。

  不少冰城市民有感,为何到了冬天的尾巴,雪花反而频繁来刷存在感呢?气象专家表示,冰城冬季的降雪特点是“两头多、中间少”,初冬和初春时节由于冷暖空气经常展开“拉锯战”,从而导致气温波动大,降雪多。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冰城从周二夜间开始迎来降雪天气,以中雪为主,南部局部地区还会有大雪。降雪同时,可能有4-5级风,能见度降低。周三哈市温度较高,当天早晨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大家出行注意。周四冰城短暂放晴,但周五夜里又有阵雪光顾。

  全省方面,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伊春南部、哈尔滨阴有中雪,其中哈尔滨南部局地有大雪,大兴安岭、黑河北部、齐齐哈尔北部、鸡西、大庆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雪;周三夜间到周四白天,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阵雪转晴,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四夜间到周五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晴转多云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哈尔滨天气预报

  22日 阴有中雪转多云-2℃~-16℃

  23日晴-6℃~-16℃

  24日多云转阵雪-4℃~-16℃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冰城瑞雪漫天再现琉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