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司法改革正式启动 法官办案效率将提升50%
2017-02-22 10:13: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2日讯 21日,记者从哈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通报会上获悉,2017年哈市两级法院正式启动新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司法改革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目前,哈市共有1010名成功员额法官。每名法官将配备一名书记员、一名法官助理,极大缩短单件案子的诉讼时限。据基层法官预测,办案效率至少能够提高50%左右。下一步,哈市法院将继续推进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将案件的审判过程细化为60个节点,设置了41项审批项,通过严密、严肃、严格的事后评查监督,督促法官审慎行使手中权力,公正处理每一起案件。重点评查是对交督办案件、信访投诉案件和被上级法院发改案件,一律进行评查,从中发现审判问题,追究审判责任。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