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三年地质勘查专项行动结硕果 可期发现超大型石墨矿床
2017-02-22 13:1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岩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2日讯 记者从省有色地勘局获悉,经过一年普查工作,该局地质勘查七○一队承担的《黑龙江省双鸭山市西沟石墨矿普查》项目取得较好的找矿成果,可期发现超大型石墨矿床一处。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西沟石墨矿普查》是2015年省地质勘查专项项目,共发现7条晶质石墨矿体。Ⅰ-1、Ⅰ-2号石墨矿体向北西向实控长度延长200米,Ⅰ-6、Ⅰ-7号石墨矿体向北西向实控长度延长400米,矿体实控水平厚度一般在60-80米左右,除Ⅰ-2号矿体呈现出尖灭趋势外,其余三条矿体均具备向北西向延长趋势,目前Ⅰ-1号主矿体控制长度可达1400米,控制水平厚度几十米至上百米不等,矿体规模进一步扩大。经初步估算,石墨矿物资源量1000万吨以上,该矿成矿远景可达超大型。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做出实施地质勘查三年专项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省有色地勘局将其列为“一号工程”,全面从快部署,扎实从严推进,加强监督检查,严控资金使用。经过近两年工作,该局七一队承担的《七台河市泥鳅河石墨矿普查》有望发现中大型石墨矿床一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新林区柯多蒂河西钼多金属矿普查》也取得了较好的找矿成果,一钻探工程穿越矿体厚度61.10米,铜平均品位0.36%,铅平均品位0.25%,锌平均品位0.47%。经专家论证,本区具备斑岩型矿床的成矿特征。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