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百岁老人已达210人 七成是女寿星大多生活在城区
2017-02-23 07:0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3日讯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哈市百岁老人人数也在逐渐增多。记者近日从哈市老龄办获悉,截至今年2月中旬,哈市百岁以上寿星已达210人。

  记者了解到,冰城大部分百岁老人生活作息很规律,每天两顿饭,都是家常菜,没吃过高档补品,一般爱吃面食、炖菜,爱喝奶。心态好,平和从容,邻里和睦。很多老人一生务农,日子很平凡,可他们的生活中没有“攀比”“不平衡”等字眼。老人大多性格好,不生气、不发火,心胸宽阔。

  为关爱百岁老人,使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断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哈市为百岁老人每月发放500元高龄津贴,同时也为90周岁以上和部分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发放100元的高龄津贴。

  据悉,根据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目前我国百岁老人多分布在南方,沿江河流域分布,主要聚集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东南沿海、川渝和中原5个地区。迄今为止,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认定的“中国长寿之乡”有60多个(以县、市为行政单元),但没有一个在东北。这主要是由于东北地区冬天寒冷漫长,气候变化剧烈,空气干燥,增加了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