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三学子入选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
2017-02-23 09:13: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3日讯 日前,团中央学校部公布了“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名单。我省共有三名大学生入选,其中,哈尔滨工程大学于欣龙入选“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名单,哈尔滨工业大学万龙和冷晓琨入选“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名单。

  据了解,此次寻访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活动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和毕业3年内大学生创业者,共有285所高校的482名大学生创业者进入公众投票环节,最终产生“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名单。

  于欣龙、万龙和冷晓琨是我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于欣龙凭借专业技能,和4名同学于2009年成立“机器人创新基地”,随后发掘市场空间,成立哈尔滨奥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目前已研制出15种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军用和教育等领域。万龙是哈工大博士在读生,在校期间,成立哈尔滨万洲焊接技术有限公司,曾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冷晓琨是哈工大在读博士,2016年成立哈尔滨乐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当年就吸引到1000万元天使投资,该公司团队研发的Tal os双足人形机器人,是我国首个跻身国际一流人形机器人阵营的产品,也是我国首款具有视觉功能的人形机器人,获得国际市场认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