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去年中通申通等五家快递企业被投诉最多 可拨12305打分
2017-02-23 10:11: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3日讯 22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网站获悉,2016年我省邮政快递12305申诉中心共受理申诉1.5万余件,比2015年增加6115件,增加近7成,其中投诉快件丢失短少问题的最多,为5411件,占比38.3%,投诉问题最多的五家快递公司分别为:中通、申通、韵达、邮政和天天。

  据介绍,核心热点申诉问题依次为丢失短少、投递服务差、快件损毁,其他诸如不送件上楼、非本人签收无通知、投诉渠道不畅通耗时费力等问题也比较突出。针对邮政快递申诉案件逐年增多,省邮政管理局将在今年开展全省快递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评价体系活动,对服务满意或投诉量大的快递企业予以打分奖励或处罚,按照企业所得诚信分值评选我省诚信快递优胜品牌,并向社会予以公布。市民可通过邮政快递投诉热线12305平台或者媒体热线参与诚信体系评价。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