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平房区举办诗会树文化品牌
2017-02-23 11:18: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静波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3日讯 为展示百年新诗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激发诗人的文化自信心,倾心打造哈南工业新城的文化旅游新区,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办,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宣传部、平房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平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百年黑龙江新诗的光荣与梦想”诗歌朗诵会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老年大学举行。

  据了解,近年来,平房区非常重视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相继建成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夏青文化艺术馆及七三一新馆“黑盒”,与央视新影集团拍摄了五集纪录片《七三一》。此次诗会对于哈南新城打造文化新区,意义深远,影响广泛。

  诗会简要追溯和回顾了龙江新诗的发展历程。经过几代诗人的跋涉与奋进,彰显出黑土诗歌苍劲雄浑、壮阔激越的精神品格和独特魅力。龙江诗人们饱蘸生命的热血和激情,抒写出大气豪放、钟灵毓秀和波澜壮阔的诗篇。诗会上,诗人们朗诵了龙江著名诗人李琦的《在彼得堡看天鹅湖》,潘红莉的《重读瓦尔登湖》,张曙光的《1965年》,桑克的《雪的教育》,冯晏的《阿赫玛托娃的厨房》等。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