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呼兰区征兵工作宣传抢前抓早
2017-02-23 11:2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柏胜 李宝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3日讯 呼兰区征兵工作抢前抓早,利用节假日和各种传媒,把征兵信息及时传送到适龄青年手中。在春节期间,呼兰区走访慰问了困难退役老兵、伤残军人、军人家属和优抚军人家属代表,并将战士在部队服役荣获的立功喜报送到战士家中,对他们全力支持国防建设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借慰问时机深入开展今年征兵宣传工作。

  春节前,呼兰区人武部接到部队发来的立功喜报:2013年9月由呼兰区应征入伍的周建,2016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被部队授予三等功。接报后,呼兰区人武部敲锣打鼓地将立功喜报送到了周建家中,并送去慰问金,致以节日的祝贺。

  据了解,呼兰区征兵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创新征兵宣传手段,适时开展征兵宣传。每逢“八一”、“十一”、春节等重大节日,呼兰区各级领导都要到困难退役老兵、伤残军人、军人家属和优抚军人家属代表家中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子女就业情况,了解老人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于克服当前的困难,让老兵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他们通过采取访谈、条幅、宣传车、户外电子屏、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有效措施进行宣传,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氛围,使广大适龄青年充分了解征集政策,不断激发参军热情。尤其是针对部队需求高学历、高素质兵员的特点,加大宣传国家和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力度,鼓励吸引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近年来,每年征集大学生近300人,占兵员征集比例的60%以上。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年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