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林业产值向2000亿元挺进
2017-02-24 07:02: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邢晓然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4日讯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建设,重点谋划发展种植、养殖、采摘、康养和生态旅游五大产业,加大林产品推广力度,建立林业项目库,创新林业投融资机制,力争到今年底全省林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

  从发展方向上,要在种植、养殖、采摘、康养和生态旅游等五大林业产业上下功夫谋发展,做大做强红豆杉、大榛子、红松嫁接、沙棘、北药、食用菌、森林猪、森林鸡和水貂养殖等重点林业产业,推动林产品精深加工,增加绿色优质林产品供给,实现林业产业质的跨越。同时,依托全省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和国有林场等,促进森林康养、养老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满足人民需求的有效供给产品。在林产品推广方面,今年我省将依托“实体店+网络”的经营模式,在实体展销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网络营销,打造全省林产品电商平台。整合林业项目、资金,建立林业项目库,有针对性地对上争取、向下对接,重点打造上规模的典型产业项目,使林业项目和财政资金形成“拳头效应”。今年我省将继续创新林业投融资机制,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进入我省林业领域。

  据了解,2016年,我省林业总产值突破1800亿元,同比增长13%,对全省GDP贡献率达到8%。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