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大兴安岭驯鹿"走红" "中国最冷小镇”引游客慕名而来
2017-02-24 09:22:3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焦洋 王平 张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2月24日电 在2017年春节,“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的驯鹿“铃儿”和“叮当”出名了!春节刚过,全国各地的自驾游大军,陆续涌入到位于大兴安岭呼中区的驯鹿养殖合作社,踏雪寻鹿,赏冰玩雪。

  经历了长途跋涉,在“中国最冷小镇”终于见到了乖巧可爱的驯鹿们,游客们都兴奋不已,纷纷与之亲密接触,合影留念。夜幕降临,一阵悠扬的乐曲打破了夜的静寂,点燃篝火,游客们围圈而坐。简单的音响,并不华丽的灯光,就组成了一个舞台。没有节目单,没有固定演员,每一位来宾都是主角,大家尽情欢歌,畅快跳舞……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位于大兴安岭的兴安之巅,总面积9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96.2%,素有中国偃松之乡、寒带黑木耳之乡、红毛柳之乡的美誉。境内千米以上高峰859座,平均海拔810米。这里风光秀美、历史厚重,有国家级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3A级白山景区、省级地质公园苍山石林,兴安之巅大白山、万年彩绘岩画遗迹的“龙首洞”等80余处景点。先后被评为“首批中国森林大氧吧”、“中国最美十大秋色”、“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图片由人民网黑龙江摄影师团队:王善勤、曹文波、田云祥、高鹏飞拍摄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