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绥芬河口岸截获1.5吨非法进境俄罗斯冻猪蹄
2017-02-24 09:48: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4日讯 23日,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绥芬河公路口岸截获并销毁非法进境的俄罗斯冻猪蹄1.5吨,此次对走私猪制品的销毁行动是绥芬河口岸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悉,绥芬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海关20日开展联合执法,根据规定,(生或熟)的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禁止携带入境,绥芬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对非法进境物予以截留并做销毁处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俄罗斯人的饮食习惯不食用猪蹄,目前国内市场猪蹄的需求较大,在利益的驱动下,一些不法分子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方式从俄罗斯走私猪蹄入境。

  据介绍,俄罗斯是口蹄疫疫区国家,口蹄疫是猪、牛、羊等主要家畜和其他家养、野生偶蹄动物共患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易感动物达70多种,属人畜共患传染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其列为A类传染病之首,俄猪肉、猪蹄脚、猪头及猪内脏及其制品存在携带口蹄疫病毒可能,赴俄罗斯工作、旅行期间应谨慎食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