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农民包内装五万元安检时拿串 哈铁警站车联动4小时成功寻回“血汗钱”
2017-02-24 10:07: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徐东阳 记者 包海多) “这钱可是我们省吃俭用积攒的血汗钱啊,更是全家的希望,谢谢民警同志啊”。邵先生连声感谢道。21日,哈尔滨铁路警方历经4个小时终于在列车上帮助邵先生找回被人错拿的5万元现金。

  21日?19时许,邵先生跑进哈尔滨站派出所总值班室报案,邵先生称在安检的过程中,错将他人的包裹拿错,致使自己的包裹连同包内的5万元不知去向。邵先生说这5万块是去年全家种地的总收入,今年全家人让他拿这钱投奔长春的小舅子,一起做点小买卖,谁知在哈尔滨站安检时给整没了。

  接到求助后,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查找错拿包裹的旅客线索,最终确认了该包裹失主是赵先生,赵先生购买了当日Z174次列车哈尔滨到苏州的无座硬座车票,这趟列车已于当日12时45分在哈尔滨站发车了。

  随即,民警立即与哈尔滨乘警支队Z174次列车乘警长取得联系,并通过手机微信方式将旅客赵先生的照片发送给对方进行旅客比对,最终乘警通过对整列列车乘客反复多次比对,在23时许找到了同样错拿包裹的旅客赵先生,乘警说明来意后,赵先生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也拿错了包。

  目前,哈铁警方已将失主双方包裹先行代为保管,并择日办理交接事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