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站投用
2017-02-24 10:28: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4日讯 日前,齐齐哈尔市首个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站正式投入使用。

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站占地11700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建设规模为日转运生活垃圾450吨。由中国市政东北设计研究总院设计,在严格执行工程招标、设备政府采购程序的前提下,自2015年开始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全部建设工程,包括两台水平压缩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并配备10台25吨车厢可卸式车辆和转运车间、计量间、坡道等土建工程。特别是在土建工程施工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冬季寒冷天气对液压设备的影响,将转运车间建成半地下式,并加装阳光棚,从而提高室内温度,保证转运设备的正常运行,这两项新技术在东北地区属首创,是转运站工程建设中的亮点。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站采用的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是我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转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