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海林林业局改善民生舍得投入 职工居民都幸福
2017-02-24 11:24: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孙晓锐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记者陈显春孙晓锐郎艾迪)为加强龙江森工冬季冰雪旅游宣传推广,省森工总局联合东北网共同开展“走进冰天雪地,寻访林海雪原”大型采访活动。近日,东北网记者走进海林林业局采访。记者了解到,2016年,海林林业局财政不断向民生领域倾斜,居住环境变得更美了、就医更便捷了,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了,职工居民更幸福了。

海林林业局林苑社区读书热。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海林林业局林苑社区,每天大约有150人在此活动,他们练习书法、阅读、唱歌跳舞等。据介绍,像这样的社区该局共有4个。

  2016年,海林林业局横道林场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逸飞小区交付使用。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是海林局规划建设的一项惠民利民工程,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山上职工群众的居住条件。同时,海林局对山下林苑小区16、17、21、22、23号居民楼实施了楼体保温工程,使职工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海林林业局林苑社区老人们丰富的文艺生活。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一年来,海林局加大了道路维修力度,对横道、三十五、治山以及密江等林场硬质路面配套设施进行了建设维修。今年全年,海林局共修建硬化改造路面19.69公里。

  记者来到位于海林林业局职工医院南侧的海林林业局综合服务中心。据介绍,中心楼于2016年6月破土动工。该楼占地1830㎡,建筑面积6472㎡。内含综合服务中心(也称办证大厅)和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其中,综合服务中心是集缴纳水、电、供暖费及办理与居民百姓息息相关的各种证件为一体的服务综合体。派出所、社保局、民政局、街道等相关部门将在此设立办公点。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将用于举办各类室内文体活动,该中心的落成将极大便利百姓生活,是一项赢得百姓广泛好评的惠民工程。

海林林业局林苑社区退休老党员坚持每日练字。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2016年,海林局共向子弟小学、林业一中投入资金188万元。其中子弟小学51万元,主要用于地板修复及教室桌椅、食堂柜具、乐器、摄像机等器材的购置。林业一中新建吊棚1020平米,同时新建了初中物理实验室,并对生物、化学实验室进行了维修改造,配套桌椅及仪器等共投入资金137万元。

海林林业局新建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2016年,海林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居民免费体检工作,共有4095人接受体检。此外,海林局还投入资金300余万用于引进血球仪、经颅多普勒、全自动生化仪、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DR)、麻醉机等先进医疗设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