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昼夜奋战近百小时 牡丹江市 两场降雪基本清完
2017-02-24 11:04:1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徐德军 马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环卫工人转入小街路清雪。

  东北网2月24日讯 2月19日开始,我市迎来两场降雪天气,在此次清运冰雪战役中,市环卫处严格坚守“绿色清雪”理念,完全采用物理方法清除冰雪。经过环卫工人们近百小时的昼夜奋战,两场降雪基本清完。

  据了解,从2月19日15时至23日晚班上岗前,《牡丹江市城市清除冰雪工作实施方案》中划分的57条(段)A级市政道路、138条(段)B级市政道路70%以上,以及495条(段)C级市政道路50%以上,基本达到规定的质量标准,此次清除冰雪的整体工作已接近尾声。

  据统计,两场降雪虽然只达到了中雪级别,但降落时间分别持续15个小时和8个小时,使清除冰雪工作迟迟无法进入标准化作业阶段,给市区交通带来极大的压力。对此,市环卫处强化了桥梁、干道等地带边下边清边运的力度,着重突出大型坡路、交叉路口等交通节点和交通瓶颈的清理,由滚刷车、雪铲车组成扇形清雪车队,20至30分钟左右巡回一次,每次“见底露面”,反复清理、反复作业,将积雪不断打扫到路边,全力保障交通“环路畅通、纵横贯通”。

  在此期间,市环卫处先后投入各类清雪机械1300多台次、环卫保洁人员7400多人次,机械、人工密切配合,连续奋战4天4夜之久,近100个小时。同时,每天平均启用社会运雪车辆230余台,全天候运雪作业。西安、阳明、爱民3个卸雪场,每天24小时开放接纳积雪,共清运积雪近1.2万车,达10.5万多立方米。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