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代办费收了10年不给办产权证 哈市南棵绿荫57户告开发商讨回28万
2017-02-24 13:44:43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终于拿到开发商‘赖’我们的钱了。”昨天下午,南棵绿荫小区业主李梅义拿着法官为他追讨回的5205元时说,他没想到10年要不回的产权证代办费,法官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把钱给讨回来了。昨天下午,道外区法院召开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返款大会,7家企业、77位市民从法官手中拿到了各自被“老赖”拖欠已久的总计561万元现金。

  在2007年,因开发商迟迟不给已经进户的业主办理产权证,业主李梅义、赵雷、张宏伟、杨亮等57人进行集团诉讼,将开发商告上法庭,最终57位业主胜诉。

  胜诉后,开发商拒不执行,依旧不给57位业主办理产权证。业主们采取了多种方式讨办产权证,但开发商既不出具购房发票也不出具购房合同,因此在没有发票和合同的情况下,按规定房地产部门不能给业主们办理产权证。

  去年,道外区法院执行局协调房产、税务等部门,依法用司法裁判书代替了开发商拒不出具的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费尽周折终于绕开开发商,为57位业主办理了产权证。

  办完了产权证,业主们还有一件愁事。原来,当初开发商在业主们进户时,曾称能代办产权证,让业主们缴纳了产权证及契税代办费。57名业主中,依据所购房屋面积大小,代办费最多的交了3万多元,最少的也有四五千元。在业主们胜诉并在法院帮助下已办完产权证的情况下,开发商依旧不返还业主们的产权证代办费。今年1月中旬,57位业主集体到道外区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道外区法院执行局非常重视这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集团诉讼执行案,敦促开发商自动履行义务。昨天,57位业主均拿到了各自的代办费,总计28万余元。

  据统计,道外区法院自1月9日开展“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至今,已完成全部执结及部分执结案件179件,累计发放返还执行回款2098万余元。据介绍,这些案件多数为涉民生、涉金融等案件,执行方式是排查梳理一批、恢复执行一批、罚款训诫一批、拘留惩戒一批、实际清结一批、集中返还一批。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