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汤原举办发展讲坛 邀请农业部专家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2017-02-24 17:55: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文全 王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李文全 记者 王明菲)2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正式颁发,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4年聚焦“三农”问题。24日,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来到汤原县,为全县400余名县乡领导、农业工作者、合作社员、种植大户详细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汤原县为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综合素质,举办汤原发展讲坛,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从宏观层面解读国家方针政策。此次发展讲坛邀请到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洪远,作“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专题讲座。据了解,宋洪远教授是全国著名的农业专家,长期从事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与政策咨询工作,连续参加起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是中央一号文件起草组成员,对一号文件有着精深的了解。

发展讲坛现场。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在台上为大家细心解读。

  宋洪远教授用了三个多小时的时间从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的背景、主题,思路和要求,重点和任务,政策和措施,如何抓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解读,回答了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中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并针对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及部分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解释,对全县各级干部理解把握好中央一号文件,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