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交警开学季交通安全提示:学校周边路段减速慢行
2017-02-25 09:45:5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 日前,各地陆续迎来开学季,大庆交警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校车驾驶人和广大中小学生,请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交通安全。

资料图。

  开学了,私家车接送幼儿和学生出行增多。特别提示:安全带—生命带!发生意外时系好安全带,可使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请您和家人系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农村公路安全隔离设施和人行横道较少,中小学校周边常有行人、儿童横穿公路。特别提示: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请保持注意力集中,行经学校周边路段,请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随时准备制动,避免发生事故。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请每位校车驾驶人时刻谨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按指定路线行驶,坚决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闯红灯。

  此外校车驾驶人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严禁驾驶安全性能不合格的校车接送学生。

  遇校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打开停车指示标志时,应遵守法规要求,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减速通过,不得鸣喇叭或使用灯光催促校车。

  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特别提示:新生入学、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庆贺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