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出租车后备箱内藏气罐 交警查获发现原是非法“油改气”
2017-02-25 17:36: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宝 孙薇薇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李宝 孙薇薇 记者 雷蕾) 五大连池市一辆出租车后备箱内拉着一个气罐,竟然是对车辆自行进行了“油改气”。2月23日,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交警大队查处了这辆出租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查获的非法安装气罐出租车。

  当日下午16时许,五大连池市交警大队青山中队民警巡逻至市环卫处门前,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中,在车牌号为黑NTExxx的出租车后备箱发现一个气罐,确定该车为“油改气”车辆。民警立即将驾驶人及车辆带回大队依法处罚,在执法民警的监督下拆除气罐并恢复原状。

  《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明确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私自更改燃料种类属于对机动车进行非法改装,会导致车辆安全性能下降”。执法民警介绍说,部分私自改装车的燃料容器来自报废车或非法气罐,增大了可燃物的危险性,降低了车辆的安全性。对于非法“油改气”车辆,交警部门向驾驶员下发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让他们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然后责令他们在安全地带把气罐拆下恢复原状,并处以500元罚款。

强制拆除。

  出租车作为特殊车辆,每日搭载大量乘客,更应充分意识到非法安装气瓶不但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属于违法行为,非法安装的气罐经常会出现泄露、老化、固定不牢等问题,易发生油改气车辆自燃或闪爆事故。严重的,油改气车载液化气钢瓶发生泄露,可导致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闪爆,全车烧毁,危及自身及乘客和过往人员的生命安全。交警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车辆的时候应根据自己的需要选定理想的燃油种类车型,不要购买之后再违法变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