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基层法院党组党建工作汇报
2017-02-25 22:26: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加格达奇2月25日讯(记者 曹伟) 2月24日下午,大兴安岭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集中听取了全区10个基层法院党组党建工作汇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洛大雨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中院在家党组成员,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及纪检组长、政工科长,以及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洛大雨院长指出,2016年,全区法院党建工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积极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法院工作全面发展。

  洛大雨院长强调,要坚持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全区法院党组必须贯彻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紧密结合、治标与治本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抓实党建工作。全区法院要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执法办案具体工作结合不紧密的问题,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坚持创新党建工作的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方式。全区法院要发扬好优良传统,又要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积极探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的新途径。要坚持严格的党建责任制,把党组的第一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全区两级法院党组书记必须知责、明责、尽责、担责。

  全区两级法院党组要紧跟省委、省院党组和地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决策部署,瞄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抓住“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统领队伍建设,以推进司法改革、司法公开和司法信息化促进司法公正,充分发挥司法的各项功能,为大兴安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