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军警民"共织防控安全网
2017-02-26 09:10: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珊 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6日讯 维护边境治安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障中俄公民平安始终是黑河市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黑河市公安局结合口岸城市特点,构建“军警民大巡防”体系和“警灯闪烁”工程,全面营造边境地区优良秩序。

确保夜间“警灯闪烁”无盲区,无盲时,市区内设多个武装处突点,每日部署警力进行武装巡逻。市局巡、特警支队、爱辉公安分局、合作区公安分局出动警力、警车在城区内进行武装巡逻,根据城区重点路段、重点时间,科学的部署巡逻警力。

市局各相关部门确定巡防工作重点,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责任制度。市区重点目标、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治安的管控实现了全覆盖。抢劫、抢夺案件、伤害、打架斗殴等侵犯人身权利案件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年平均下降达5%。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民生设施等安全措施,加大巡逻力度,强化物防技防措施。在市区设立22个固定岗亭,巡逻警车分别在各重点路段巡逻。

市区各执勤、巡逻岗按照110统一指挥,实行动态接警,遇有重特大案(事)件发生,各巡逻岗整体联动,相互策应,相互支援,切实做到动态预防、动态发现、动态打击和动态管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社会面治安掌控能力。

黑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爱辉分局、合作区公安分局联合武警官兵开展巡防工作,先后制定了《巡特警职责》和《巡逻民警工作职责》等,从制度上保障巡防工作的开展。深入推进“军警民大巡防”工程。将巡逻警力投放到重点路段、繁华街区、车站等处,并向小区、巷道辐射,切实提高“见警率”,在重点企业周边设置必巡线、必巡点。在街面巡逻的同时,主动接受市民和中外游客的报警和求助,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对群众报警进行回访,落实民警分片包干、定期走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协助有关部门排查隐患、调解纠纷。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