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运营16载 哈尔滨市公路大桥客运站今日关闭(组图)
2017-02-26 18: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讯(记者 庄园)26日,运营了16年的哈尔滨市公路大桥客运站正式关闭。按照哈尔滨市城市建设和交通规划组织调整的要求,大桥客运站作为曾经重要的客运枢纽完成使命。

  松花江公路大桥是北国冰城哈尔滨的一个著名城市标志,大桥客运站就坐落于松花江公路大桥下桥口。在公路大桥乘车的乘客,上下车的空隙时间能够欣赏到松花江公路大桥的呈剪子形状的独特设计和夜晚灿烂的灯光。将这里作为城市地标,在公路大桥合影留念的旅客更是不在少数。公路大桥客运站为运送南来北往的旅客、繁荣公路交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5日晚,大桥客运站工作人员送走最后一班客车。

  工作人员正在将柜台搬出。

  26日,大桥客运站候车室已经没有乘客。

  市民肖先生对记者说,他的老家在兰西,现在在哈尔滨工作,从大学开始就在公路大桥客运站坐车,近十年的寒来暑往,在这里坐车回家已经成为了习惯,25日他最后一次来这里坐车回兰西,看着候车室门口的贴着即将迁站的通知他有些不舍,特意照相发朋友圈留念。他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公路大桥客运站对于他而言如同一个老朋友,以后不能来这坐车了,好像一个老朋友不再陪自己了一样。

  26日,发车场内已经没有班车。

  往日检票口络绎不绝,今日不再有乘客出入。

  大桥客运站曾获得的荣誉。

  26日,记者再次来到公路大桥客运站,从前熙熙攘攘的客运站门口已经罕有人迹,往日坐满拿着行李,带着小孩的乘客们的候车大厅里只剩下负责清理的工作人员。曾经在候车室售货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柜台冰柜等物件,看着已经空荡荡的候车室,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工作有十多年了,也有了感情,突然要离开肯定是舍不得的,这里曾经那么热闹,是哈尔滨最重要客运站之一,客流量挺大。

  至此,哈尔滨市市区内的公路客运站由原来的5座变为南岗、哈西、道外和三棵树4座。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