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反映哈西站出租车候客区秩序混乱 有司机挡路拼客漫天要价
2017-02-27 07:1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7日讯 “明明有的是空车,可是排队排了快一个点儿才坐上出租车。”近日,有多位哈市市民和返校大学生向记者反映,在哈尔滨西站出租车候客区迟迟坐不上出租车,有出租车司机在站内拼客、漫天要价。25日,记者来到哈尔滨西站走访发现,等车的乘客和空出租车都排起了长龙,排在前面几排的出租车内只有乘客没有司机,不时有司机在站内喊客、议价,面对如此混乱的场面,现场管理秩序的工作人员置若罔闻。

  日前,黑龙江大学的学生莹莹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前几天她在哈西站出租车候客区想搭乘出租车返回学校时,排队排了近一个小时才坐上车。“出了车站就一直有人问我去哪儿、几个人,我看外面的出租车空车很多,就正常排队准备打车走,可是最前面的出租车里只有乘客没有司机,半天都走不出去一辆,等来等去快一个小时我才坐上车。”莹莹说道,排队的时候还会不时有司机来喊客、议价,队伍里有人等得不耐烦就跟着喊客的司机走了。

  乘客吐槽哈西站有出租车不拼客不走

  25日18时许,记者来到哈尔滨西站出租车候客区,不时有司机上前拼客,“江北师大走不走”“你是几个人”,等到了排队的地方,有些司机还在队伍中穿梭喊客,“我这是正规出租车,上车也是打表,而且还不用等,上车就走,你在这儿排队,半小时都出不去。”

  真的半个小时坐不上车吗?记者在出租车候客区看到,前排的出租车内三三两两地坐着乘客,车后备箱盖全开着,司机都没在车上,由于前排车辆堵在路口,后面的出租车根本动弹不得,等待载客的出租车和排队打车的乘客越来越多。记者问一名正在拼客的司机,“你下车拼客,后面的车根本出不去啊。”该司机说,“都这样,你坐我的车,就不用排队了。”

  就在记者等车的时候,一名司机跟三名女学生议价,“你们别吵吵,你们仨给120就行。”三名女学生抱怨道,“刚刚不是说好了不用排队打表走嘛,怎么到这儿就按人头收费了。”三名女学生表示不同意后,该司机将她们推给了另一名司机。

  记者随后询问一名等着拼客的司机,该司机先是问记者一行三人去哪儿,在得知目的地是会展中心时说,“你们给80元就行,也就比打表多20块钱。”当记者表示想要打表走的时候,该司机明确表示打表不走。

  记者随后询问两名身着保安制服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司机都不在车上,我们什么时候能走?”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当记者问道,“这一排队就是半个多小时,没人管吗?”工作人员说,“我们管不了,有想法打执法局电话。”

  终于,在前面几排的出租车拼完客开走后,记者等到了一台不拼客的出租车,记者掐了下时间,从排队到上车,整整用了43分钟,并且打表到会展中心仅53元。

  记者走访司机车下喊客不打表漫天要价

  记者搭乘的出租车司机表示,已经憋在等候区里四十多分钟了,“本以为到这儿拉上客就能走,一进来我就后悔了,眼看着前面的司机都下去喊客并且挡着路,估计一时半会是走不了了。”该司机表示,一般说来在等候区等个十几分钟是正常的,没想到一下耽误这么长时间,“这西站以后我可不来了,排了这么长时间不够耽误事的。这些喊客的司机有正规出租车,也有黑车,都乱套了。”

  当记者询问哈西站出租车等候区是不是一直如此混乱,该司机说,“队伍前面维持秩序的人都收钱了,脸熟的可以随便拼客,面生的就撵走。前几天有执法人员在的时候就特别顺畅,执法人员一走就完了。”

  记者随后将哈西站出租车喊客等情况反映给城市执法局哈西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的确存在,他们已经扣了两台车了,今后一旦发现有出租车违规将先行扣车,然后将其移交给出租车管理处。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