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三所高校“双创”教育示范全国
2017-02-27 07:3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衣春翔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7日讯 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近日认定99所高校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我省共有三所高校成功入选,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

  据了解,我省三所入选学校在“双创”工作方面各有特点。黑大2002年成为全国首批9所创业教育试点院校之一,建立了完善的创新创业管理机构与教学模式,通过以“面向全体、基于专业、分类培养、强化实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原则,构建出教学、实践、保障“三位一体”的“融入式”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哈工大1998年成立了一批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目前建立了集课程体系、实践体系、平台体系、保障体系“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哈工程则要求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并引导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注重技术逻辑和市场逻辑相结合,形成了一条从“创新创业理论”到“创新创业实训”,再到“实体创业”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链。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