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亚冬会中国代表团12金收官 我省运动员贡献9金
2017-02-27 09:06: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7日讯 26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闭幕。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2枚金牌,列金牌榜第三。其中我省运动员单独获得7枚金牌,另有2枚金牌为我省运动员与外省市队友合作获得。

  本届亚冬会雪上项目比赛,我省选手满丹丹在女子越野滑雪古典式个人争先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本届亚冬会首枚金牌。单板滑雪赛场,我省名将张义威、刘佳宇分别获得男女U型场地金牌。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我省小将高亭宇以34.69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将金牌收入囊中。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我省选手臧一泽获得金牌。

  冰壶项目,中国男女队的全部运动员均出自我省。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男队,以及由王冰玉、王芮、刘金莉、周妍组成的中国女队,包揽男女两枚金牌。

  此外,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我省名将张昊与新搭档于小雨(北京)如愿夺金;摘得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的中国队阵容中,也有我省运动员。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相约哈尔滨 逐梦亚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