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市顾乡早市当街喷灯烤猪头 没有检疫检验证
2017-02-27 09:30: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7日讯农历“二月二”即将到来,不少市民按照传统习俗要购买一些猪头肉和猪手迎合节气。26日,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对哈市顾乡早市进行走访,发现有些商贩将猪头猪手现场加工,随地堆放,并且提供不出来检疫和检验证。

  当天早上,记者在道里区康安四道街顾乡早市上看到,在肉制品摊位区域,几乎每家都有猪头猪手出售。在市民围观的几处摊位上摆放着许多生的和熟的猪头。在几处摊位后侧,有人用喷灯烤猪头,有人用大铁锅现场熬煮,还有用大号煤气罐连好喷火装置,将地面上摆放的猪头猪手现场加工的。购买者除了附近居民,还有从事餐饮行业的进货人员。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有人向商贩询问检疫、检验证,商贩要么不予理睬,要么称这都是自家养的猪,放心吃吧。有市民说,这几天市场冒出多处卖猪头的临时商户,估计过完节就走人了。随后,记者找到康安路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表示,早市内经营鲜肉摊位必须出示检疫和检验证,不可以在露天环境明火加工肉制品。他们将督促下属市场管理所,对违规情况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