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首届青少年滑雪赛碾子山举行
2017-02-27 10:22:0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武 王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 为弘扬冰雪文化,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以实际行动融入全市“百万人上冰雪百万人游鹤城”系列活动,2月26日上午,团市委、碾子山区政府、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在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联合举办齐齐哈尔市第一届“奥悦杯”青少年滑雪比赛,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全市青少年冰雪运动基地”、“全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基地”揭牌。

  比赛分中学男子双板、女子双板,小学男子双板、女子双板四个组别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李凌宇荣获中学男子双板冠军,郑亦菲荣获中学女子双板冠军,徐士轩荣获小学男子双板冠军,刘思文荣获小学女子双板冠军。对于此次比赛,荣获中学男子双板冠军的市第二十八中学的李凌宇表示:“来这里滑雪已经五六次了,滑雪非常刺激,希望这次滑雪能取得好成绩。”

  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体育是我市提出的十二个重点产业项目之一,作为齐齐哈尔市的后花园,碾子山区借助冰雪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冰雪经济,打造四季游、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是近年来碾子山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重点突破口。通过多方努力,奥悦滑雪场项目成功落户碾子山,将冰雪与旅游产业“联姻”,填补该区冬季旅游项目的空白。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目前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唯一的滑雪场。

  据介绍,为保证赛事水平,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对报名选手进行专业培训,培训选拔后脱颖而出的100名技术过关的小滑雪爱好者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少年滑雪水平,为冰雪运动发现、培养和储备人才奠定良好基础。今后将继续依托冰雪资源优势,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少年,结合冰球节等体育赛事举办青少年冰雪体育活动,大力推广冰雪运动,促进冰雪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