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戴隐形眼镜上网得白内障假的 戴隐形大都会得与角膜相关眼病
2017-02-28 07:3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8日讯 “戴隐形眼镜上网,休息时一定要把隐形眼镜拿下来,让眼球有充分时间排出废物,否则时间久了,很容易会罹患白内障。”近日网络盛传戴隐形眼镜上网会导致白内障,对此,记者咨询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姚靖,她说,这种说法太牵强。

  据朋友圈转发,许多近视眼的人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但隐形眼镜在计算机辐射照射下会渐渐地分解变质,而产生变异。经研究人员证实,隐形眼镜都是高分子材质制造,但实验显示所有的隐形眼镜在计算机辐射照射下,都会渐渐地分解变质,使得原先材料的分子产生变异,这些分解后的小分子,有的会透过淋巴循环到达水晶体,和水晶体修复组织结合,造成新的聚合物。少量的聚合物会从眼球内被排出到眼球表面,最后变成眼屎。但量多的时候,聚合物的大小会超过排出孔的大小,此时,这些眼球内的杂物就会堆积在水晶体内,渐渐形成白内障。

  “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再总看手机和电脑容易患白内障,这个说法确实有些牵强。”姚靖主任表示,白内障是由于晶状体浑浊导致其透明性下降。浑浊的晶状体使得光线不能顺利通过,就像照相机镜头脏了一样,影响我们的视力。戴隐形眼镜的主要并发症大都和角膜相关,而白内障是晶状体病变,两个离得实在有点远。同时,姚主任提醒市民,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严重时可造成视力下降,角膜发炎等情况,同时长期盯着手机、电脑玩游戏,易得干眼症,对眼角膜有不利的影响。平时最简单保护视力的方法就是做眼保健操,多参加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