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交了钱却等不来信号 玩微信的老人没撵上“宽带速度”
2017-02-28 09:09:38 来源:大庆网  作者:姚忠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8日讯 已经花钱安宽带了,为啥左等右等,手机就是上不了网?

  现在的老人,虽然很时尚,可在一些“高科技”面前,还是有些跟不上趟儿。2月21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经解释老人才明白,路由器不属通讯公司的服务范围。

  等不来信号

  冯先生说,为了让他们老两口平时有点儿意思,2月9日,儿子到通讯公司给他们办理了宽带业务,一共交了800元钱。

  收好儿子拿回家的交费票据和写着账号、密码等信息的记录,冯先生就在家里等人上门来装。可左等右等,就是不来人。

  通过冯先生手中的收据凭证,记者看到,宽带业务办理时间,确实是2月9日。

  记者通过手机测试了一下WiFi,发现冯先生家是有信号的,但就是登录不了。冯先生的老伴告诉记者,家里就老两口,不会用电脑,就没安电脑,安装宽带主要是手机用。想通过微信,跟亲戚聊聊天、看看电视剧和电影,可这么多天过去了,手机一直没信号,啥也看不了。

  没撵上宽带

  在冯先生家电视机前的桌子上,摆着与宽带有关的两件“设备”,一样是“猫”,一样是路由器。在“猫”上,记者看到五个小灯,除中间的一个不亮外,其余四个都是亮着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通讯公司的客服部门,查询后,工作人员说,冯先生家的宽带信息上显示,系统完成时间是2月10日。

  通过网络,工作人员没有检测到异常,只好将情况转接到冯先生家所在辖区分公司售后维修部门。

  一姓高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记者。对方表示,给冯先生家接宽带光缆的,是他的同事,由于当时同事手里活多,就将冯先生家的售后服务交给了他。他也及时与冯先生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并告知,一旦宽带出现异常,要跟自己联系。之前,他没接到冯先生家人的电话。

  据这位姓高的工作人员介绍,冯先生家“猫”上的灯是亮着的,就表示宽带是正常运行的。

  如果用线将电脑机箱与“猫”连上,电脑肯定是能正常上网的。冯先生不能上网,问题并不是出在宽带上,而是出在路由器上。而这个路由器,需要冯先生自己找人来操作,这项工作,不在宽带安装范围内。

  听了对方的解释,冯先生开始有些不能理解。“不管哪里出问题了,现在宽带不能用,就该通讯公司来管。”冯先生说。

  在记者的帮忙解释下,冯先生总算明白了。“这就不是人家的活儿。”冯先生说。

  看来,老年人只在思想上时尚还不行,要想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与生活相关的“高科技”知识,也需要适时补充一下。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