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情侣为了凑整容钱款行窃 落法网双双后悔
2017-02-28 09:41:3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8日讯 2月3日,建华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其领儿子在某餐厅吃饭时,有人将其2万多元的貂皮大衣及女士拎包盗走,包内有一部新华为mate9手机及现金7000元。

  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警方很快发现,案发时,一男子趁王女士离开餐桌之际,迅速将其放在餐桌椅子上的貂皮大衣及女士拎包拿走,并逃离现场。同时,民警们还发现案发前5分钟,该男子拿着一个黑色女士拎包进入餐厅,但其作案时,其手中的包却不见了踪影。这引起了民警们的怀疑,遂又调取现场及周围大量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前该男子与一女子一同乘出租车来到该餐厅,而后女子尾随男子进入餐厅,再于案发前2分钟拿着男子手中的黑色女士拎包离开。待其得手后,又分别打车离去。据此,警方确定该男子与女子很有可能一起配合作案。

  随后,经过大量摸排、走访以及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警方最后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李某的身份。并于2月5日晚,在哈尔滨一旅馆中将其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物品。

  经讯问,30岁的张某系辽宁籍人,此前张某因盗窃入狱,去年年底刑满释放。出狱不久,他与女友李某来到齐市为李某整容,因其所带钱款不够,便想到了干起老本行,实施盗窃。随后,二人先后在龙沙区、建华区的两家餐厅内行窃后,坐火车离开齐市。同时,二人还交代了在哈尔滨实施扒窃2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