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一中:每逢新生入校先听校长讲抗战故事
2017-02-28 09:5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8日讯 拥有百余年历史的哈一中有一项特别的“传统”,那就是,每逢新生入校,老师都要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史馆”,而且校长、书记以及各学年的主任都要亲自上阵当讲解员,讲解学校的历史,其中,有关抗战的故事最令学生们感动和振奋。

  张校长讲抗战故事。

  哈一中诞生于1912年,历经沧桑。2016级高一二班的孙嘉怡同学告诉记者,入学没多久,她有幸聆听校长张信章讲解校史,印象最深的是哈一中第四任校长王里封的故事,他是辽宁辽阳县人,1919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史地科,1924年到哈一中任教,先后出任教务长、校长。他曾组织学生走出校门,撒传单、贴标语、做演讲,参与及领导全埠各界反日反满示威大游行……1935年被杀害,1987年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王里封校长为一中留下的宝贵“遗产”,是他首倡契合时代精神的教育理念——“内图发展个性,外图贡献人群。”

  孙嘉怡告诉记者,“哈一中深厚的文化精神,将是我们新一代一中人担负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