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二房东”用假证骗6名租客6万元 民警:一定到派出所登记信息
2017-02-28 10:28: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8日讯(记者 雷蕾) 贪图房租便宜,6位租客被“二房东”的假房产证给骗了,累计损失6万余元。民警提示市民,不管是房主还是租客,租房时一定要到派出所登记出租房屋信息,这样房屋、房主、租客信息皆可辨别真伪。

  2016年6月24日,小王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一条租房信息,觉得价格十分划算,便打电话联系上了房主。房主自称叫林跃,并向小王出示了自己的房产证,说要是长租一年,价格还能再便宜些。小王觉得很是划算,便签下了整租一年的租房协议,交给林跃11000元房租。可是刚刚住了3个月,一位自称是真正房主的人上门了,让小王腾房子。这位房主拿出他跟林跃签署的租房协议,原来林跃承租期是3个月,现在期满了要将房子收回。经核实,小王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出租给自己房子的林跃原来是个“二房东”,他制造了假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冒充房主实施诈骗。同小王一样,被林跃以同样手段诈骗走房租的还有5位租客,他们都是整租了一年的房子,房租从8000元至12000元不等。

  接到报警的哈市道里公安分局兆麟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林跃真实姓名为孙某。今年2月16日,民警将孙某及女友抓获。

  据孙某交代,他和女友办的假身份证、房产证,利用这些假证先从房主手里租房子,再冒充假房东骗租户的钱。孙某吸毒,而且还好赌,骗来的钱全部被其用来买毒品和还赌债。日前,孙某及女友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民警提示,市民要到正规的房产中介租房,签署租房协议后要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出租房屋登记备案。届时,在公安机关的查询下,是否是真租客、真房东一目了然,避免上当受骗。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