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民注意了 35家单位被注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2017-02-28 10:50:5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8日讯 食药安全,关乎百姓,近日,大明白小张哥从市食药监局获悉,大庆市有35家单位被依法注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购买二、三类医疗器械时,别再去这些地方了。

  据大庆市食药监局医疗器械科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年底,我市有106家企业未及时上报,工作人员及时向企业进行告知,有35家单位未能联系上,按照企业注册地址挨家实地走访,仍未找到其经营场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对于去向不明的企业,我们要依法予以注销。”目前,这35家被注销单位已经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

  据悉,被注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是不允许继续经营二、三类医疗器械的,一旦被发现继续经营,将给予依法取缔。

  工作人员说,已被注销的企业目前已经禁止从事相关经营活动,如果企业仍有经营意愿,可重新提出申请,在取得相应资质后,可以继续从事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