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中英艺术家演绎交响乐 “贝多芬经典之作”再现哈尔滨
2017-03-01 13: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日讯(记者 许诺)3月3日晚,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将携手伦敦交响乐团首席罗曼·西莫维克与哈尔滨交响乐团,合作演绎贝多芬经典之作。这是华人指挥家汤沐海在出任哈尔滨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后的首次执棒。

  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指挥资料图。

  哈尔滨交响乐团资料图。

  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出生于上海,后入学慕尼黑高等音乐学院,师从米歇尔·赫尔曼教授。汤沐海在德国学习期间,曾是大师冯·卡拉扬的学生。曾签约指挥柏林爱乐乐团音乐季的音乐会。先后担任比利时皇家弗兰德斯交响乐团、澳大利亚昆士兰交响乐团、里斯本古本江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许多当代世界大师级的演奏家与汤沐海有过成功的合作。如罗斯特洛波维奇、穆特、帕尔曼、朗帕尔、阿格里奇、佳克米尼、琼斯女爵士及梅纽因勋爵等。汤沐海对歌剧艺术的超常感悟力,使他在这个领域具有广泛和重要的影响。他曾指挥许多著名的歌剧院,成功地演出了大量经典歌剧。此次,他将联手特邀小提琴罗曼·西莫维克,大师级的演奏与如同与生俱来的具有无限想象力的音乐性,已将他带到世界各大顶级舞台。

  担任此次演出的哈尔滨交响乐团成立于1908年,被称为“百年交响乐团”,这支当时以俄罗斯侨民为主组成的乐团,是哈尔滨交响乐团的前身。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乐团一度被外界称为远东第一交响乐团,后被人称为“老哈响”。近五十年来,哈尔滨交响乐团先后在丹麦奥胡斯市音乐厅、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希腊雅典国家大剧院歌剧厅进行友好访问演出,之后又出访了俄罗斯、台湾等地。

  据介绍,2011年,哈尔滨交响乐团与哈尔滨音乐厅团厅合一。按着国际化的运营管理模式,打造职业化乐团,制定了详细的排练演出计划及长远的发展目标,成立了哈尔滨首支专业的室内乐团。为提升哈尔滨交响乐团整体演奏水平,形成激越、宽广、细腻、优雅的演奏风格,乐团先后邀请了卞祖善、汤沐海、陈燮阳、蔡金冬、傅人长、姜金一、张艺、杨又青、杨力、徐东晓、简柏坚、林耀、雷洛夫、伊玛·拉宾什、亚历山大·阿尼西莫夫、亚历山大·波利舒克等大量国内外指挥家与乐团进行合作。同时,哈尔滨交响乐团成功完成了首个音乐季演出以及第31届、第32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湿地·家乡》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哈尔滨新年音乐会、中国·哈尔滨冰雪节开幕式、俄罗斯指挥大师系列音乐会、首届中俄博览会交响音乐会、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开、闭幕式等多场大型晚会的演出。

  3月3日,中外艺术家将强强联合打造哈尔滨交响乐团室内音乐会,演绎《爱格蒙特序曲》、《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贝多芬第一交响曲》。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