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开学首日 哈市开展“公安民警陪你去上学”主题护校日活动
2017-03-01 18: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余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日讯(余征 记者 包海多) 3月1日是哈尔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学期开学首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公安民警陪你去上学”主题护校日活动,确保开学日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治安秩序的安全稳定。

民警帮助学生家长解决困难。

  开学日当天,全市巡警、交警、巡逻辅警和派出所民警深化“三警联动,护校安园”工作机制,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巡逻看护,维护治安、交通秩序。同时,加强对校园内部消防安全的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和消除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将中小学幼儿园设置在1、3、5分钟处置圈内,加强校园门前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做到在上学放学时段校园门口“见警察”,学生、儿童途经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地区“见警灯”。

民警对校园周边地区进行巡逻防控。

民警维持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据统计,开学日当天,全市共出动警力7200余人,警车1700余台,对1667所中小学、1347所幼儿园全部进行了看护,整改隐患130余处,帮助学生、家长解决困难260余人(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日当天治安秩序平稳,未发生任何治安、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