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开学第一天 大学生回高中探望恩师重温社团课
2017-03-01 21:1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日(记者 栾微) “您已经不年轻了,按时吃饭,早点休息,别再熬夜了……”下午一点,东北林业大学大一学生李志昊回到母校哈尔滨市122中学,看到一脸疲惫的老师后一副家长的口吻嘱咐自己的老师要保重身体。当上课铃声响起时,他提起书包从容地向学校多功能教室走去,准备听高一学生摄影社团课。

毕业生听完摄影课后与老师合影。

  跟李志昊一样匆匆赶去上课的还有刚从丹麦某大学回来休假的回振宇。俩人同校不同届,但是都曾担任过学校学尚摄影社的社长。对于彼此都早有耳闻,开学第一天,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回母校探望恩师。

  “开学我回学校看您,如果能遇上摄影社团有专业课培训,那是最好不过的。”当李志昊询问夏主任得到准确的答复后,特意赶在开学第一天回到学校。“可能我们都有情结在,只要听说摄影社团搞活动,就像当初自己在学校一样,总是蠢蠢欲动的。”

  尽管已经成为大学的摄影社团成员,李志昊在课堂上依然像初学者一样认真地听专业摄影师讲述相机上每一个按钮的使用。对于久违了的课堂氛围,李志昊有点兴奋,好像又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

  下课了,李志昊跟其他社团团员一样围在老师周围提着问题,不时地嘱咐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高中生活。

  据高一学年夏主任介绍,学校开设街舞社、推理社、摄影团、等近二十个社团,每个社团都由学生定期组织活动。毕业生每每回学校探望老师时,总会提到曾经在学校参加过的社团活动,让他们发现了自己的“一技之长”找到了自信。“没想到今年的摄影课吸引了好几位毕业生赶回来听课。”夏主任说,今后他们将邀请校友回学校参加社团活动,与学生们互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