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丰田车撞树上安全气囊未弹出 4S店:撞击点不对
2017-03-02 08: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记者 杨帆)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近日,黑龙江消法疑难问题咨询服务中心接到了消费者任先生的投诉。任先生驾驶的丰田威驰轿车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撞到了树上,车辆双侧安全气囊均没有弹出,造成车辆前部毁坏、主副驾驶人员受伤。而4S店工作人员称,撞击点不对。

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

  任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12月1日,他驾驶丰田牌威驰轿车在吉林至哈尔滨方向由南向北行驶至102国道1237公里+121米处,发生单方交通事故,由于冰雪路面,车辆冲出公路,驶入路面东侧沟内,撞到树上,导致车辆前部撞毁。双侧气囊没有弹出,造成主副驾驶人员受伤。驾驶人脸部、眼睛受伤,腿部骨折,乘车人嘴部受伤出现2-3厘米豁口,右侧胳膊骨折,腰部骨折现在医院接受治疗。

  任先生到哈尔滨龙晟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报损,4S店负责人答复任先生,称其撞击点不对。

  黑龙江省消法疑难问题咨询服务中心法律专家、2015年中央电视台315特别贡献奖获得者王积英就丰田4S店负责人的答复提出异议。他认为,车辆肇事,安全气囊起不到保护人身安全的作用,不是个案,这是全国汽车行业带有普遍共性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

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十一条规定: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规定:

  产品质量应当不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有保障身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当符合该标准。

  据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遭受损害,王积英希望商家能尽快履行义务,保障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