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级以上高新区增至6家
2017-03-02 08:5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朱波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日讯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政府近日批复同意七台河市建立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至此,我省省级以上高新区增至6家,分别是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3个国家级高新区及牡丹江、佳木斯、七台河3个省级高新区。

  据悉,七台河是我省在四煤城创建的第一个省级高新区,将有助于优化其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层次,带动我省东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型”向“高新技术驱动型”转变。七台河将在原有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及电商产业园的基础上,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发展新材料、光电子、大数据、生物技术、先进制造和绿色食品等特色产业。到2020年,实现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70%以上,企业发展到160家以上,吸纳就业6万人以上,拉动煤城基本实现经济结构转型。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