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胆大网逃欲补“身份”细心民警当场擒获
2017-03-02 10:23:4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建春 刘阗宇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本是网上追逃人员,竟跑到派出所补办二代身份证,结果,这个胆大的“来客”被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光荣路派出所当场识破身份,将其抓获。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将其同伙汪某在甘南抓获。

  2月22日,铁锋公安分局光荣路派出所户籍窗口前排满了办理户籍业务的居民。民警刘永强一边维持着秩序,一边辅助户籍内勤工作。此时,他发现派出所门外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在门口徘徊许久后进入户籍大厅,不但刻意将帽檐儿压低,还不敢与人对视,凭着职业的敏感,民警刘永强当即感到该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便找准时机拿出手机对该男子拍摄了一张照片,拿给老民警邸志敏辨认。结果,邸志敏一眼便认出了这是光荣路辖区的老贼麻某,人称“二麻子”。此人曾多次受到公安机关处理。得知情况,民警刘永强又在网上查询发现,麻某系网上逃犯,遂当即将麻某抓获。

  面对警方审讯,麻某交代了伙同甘南县人汪某2016年在浙江宁波某饭店结伙盗窃7000元的犯罪事实。麻某说,盗窃完便逃回了齐市,期间,他因为身份证丢失,便抱着侥幸心理来到派出所补办二代身份证,没想到,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在甘南县某洗浴中心将汪某抓获。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