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安达市万宝山镇开通返乡创业“直通车”
2017-03-02 10:58:40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冯旭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安达市万宝山镇结合镇域实际,扎实开展返乡创业工作,掀起返乡创业热潮。

  组建域外万宝山商会,汇聚返乡创业合力。为促进域外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在外创业人员的联系,派出工作组到北京、海南、大连等8个城市进行走访,召开域外座谈会,积极筹建域外万宝山商会。截至目前,已成立大连市万宝山商会,并在筹建海南万宝山商会的基础上,扩大商会规模,挂牌成立大连延边商会。采取“城镇+微信群+联络员”的方式,安排8名机关干部任联络员,说家乡事,讲故乡情,让在外游子能够随时了解家乡的创业优惠政策和哈大齐走廊、万宝山园区、2018年光伏项目等情况。在镇内8个行政村建立就业创业服务站,培育143名劳务经纪人(其中2人被评为省级优秀劳务经纪人),有效完成与域外商会的对接工作,服务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帮助想外出发展的劳动者到商会企业中就业、学习,提升创业本领。

  创立返乡创业人才协会,共谋创业发展之路。以谋项目、增合作、促发展为原则,以服务创业人员为宗旨,成立万宝山镇返乡创业人才协会。聘请域外商会理事担任名誉会长及顾问委员,定期召开交流会议,共享域外、镇内信息资源,谋划创业项目;组成返乡创业事迹宣讲团,选拔创业先进典型,开展宣讲活动,为家乡人开拓创业思路,唤醒创业激情。目前已收集制定创业项目22个,选拔创业先进典型13人,开展宣讲活动5次。

  设计研发移动终端,扩展创业服务之法。依托网络信息资源,着手研发一款APP应用软件。用户可以通过软件对万宝山镇的优势资源、创业政策等信息进行全面掌握。充分发挥网络媒介传播功能,吸引在外游子和有意投资人士了解万宝山、投资万宝山,共创万宝山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