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双膝现严重淤青记者连线问伤情 张虹:不必担心我在治伤
2017-03-02 11:08: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日讯 1日,索契冬奥会速滑女子1000米冠军张虹在微博晒出的一组照片:她的双膝各有一块手掌大小的淤青,看起来触目惊心。

  作为我国第一位速滑奥运冠军,冰城女孩张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家乡父老的心。看到这样的照片,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心疼。通过微信连线,张虹告诉记者“:我这是在治疗膝伤,请大家不必担心。”

  张虹透露,右膝伤势已经困扰了她半年多,“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疼,亚冬会期间也没有完全康复,一直到现在还在疼。这半年我也尝试了不少治法,效果都不太理想,因为我们不能用任何药物”。

  在刚刚结束的亚冬会比赛中,张虹成绩一般,仅仅取得1000米和1500米两块铜牌。联系到她持续半年的膝伤,状态不佳也就不难理解。亚冬会后她回到哈尔滨,抓紧疗伤,“因为快要到假期了,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治疗膝盖”,张虹介绍,“这次朋友介绍给她一种中医疗法。”具体怎么治她没有透露,但从她晒出的照片来看,应该有类似刮痧、拔罐一类的治疗内容。

  其实运动员采用中医疗法的情况已经比较常见,比如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在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等运动员身上,我们都看到了拔罐的痕迹。张虹说:“虽说看着有点吓人,但总比比赛的时候疼要好得多。伤其实是在右腿,但必须两条腿一起治,如果只治一条腿,另一条腿还是会有问题。”

  “其实速滑项目的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只是最后一站比赛我不参加了而已,接下来队里还有训练和总结”,张虹说,“接下来不到一年就是平常冬奥会了,我不想因为伤病的原因让自己在冬奥会上留下遗憾。所以要抓紧把膝盖好好治一治,争取在明年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