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召开区域旅游合作座谈会
2017-03-02 14:10:00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刘文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1日上午,鹤岗市区域旅游合作座谈会在市政府召开,鹤岗市委常委、副市长魏五州出席会议并讲话,绥滨县、萝北县及龙煤鹤岗矿业公司、农垦宝泉岭管理局、鹤北林业局、市旅游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各单位领导围绕域内旅游资源情况及如何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分别发言,并对《全市域内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和《全市域内旅游合作联席盟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交流探讨。

  魏五州在讲话中围绕“鹤、和、合、贺”四个字,指出了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构建鹤岗大旅游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和发展方向。第一个是“鹤”字,确立做活鹤岗旅游的发展目标。如今的鹤岗,正处在城市转型涅槃重生的关键期,需要区域内各板块为旅游业的发展,多方联动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努力让鹤岗域内的旅游资源这只“鹤”鲜活起来、翱翔起来。第二个是“和”字,树立和气生财的发展理念。区域内各板块要建立起相互依存、和谐共生的深厚感情,大力弘扬“认真、实干、创新”的鹤岗核心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驰而不息、求真务实的作风破解鹤岗旅游业发展中的难题,以“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加油干”的态度谋事做事,以区域旅游合作为创新驱动的着力点,用和气生财的发展理念开辟区域旅游合作新局面。第三个是“合”字,推进区域大合作的旅游发展路径。要在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共享上通力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利益共享。在区域旅游线路融合上强力合作,利用资源、线路互补的优势,形成组合旅游产品,有效地推进市内游的繁荣。在区域旅游客源共享上互利共赢,以共享区位和资源优势为依托,形成全域客源互动,让游客在鹤玩得好、游得兴、留得住。共同建立区域内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事项的协商和落实。第四个是“贺”字,赢得可喜可贺的旅游发展业绩。要怀有必胜信心和决心,推进区域旅游合作,促进各区域内板块经济共繁荣、同兴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