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意见领袖外宣论坛暨东北网服务地方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7-03-02 17: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记者 孙晓锐 王忠岩)2月27日,意见领袖外宣论坛暨东北网服务地方发展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省内各地市、系统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知名网络大V参加座谈会。

  此次活动由东北网联合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可口可乐(黑龙江)饮料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2017年各地市、系统外宣工作重点、主题进行了推介。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和作用,积极强化与各级地方政府、系统的合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对如何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项目、深化合作内涵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背景资料:

  可口可乐(黑龙江)饮料有限公司:1993年12月31日在哈尔滨注册成立,1995年8月工厂正式开业运营,是最早一批进入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外合资企业。

  蒙牛乳业:只为点滴幸福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8月,总部设在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2004年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HK2319),2014年成为入选恒生指数成分股的中国乳业第一股。2015年位列全球乳业第11位。

  蒙牛是中国领先乳制品供应商,专注于研发生产适合国人的乳制品,连续8年位列全球乳业20强。蒙牛成立17年来,已形成了拥有液态奶、冰淇淋、奶粉奶酪等多品的产品矩阵系列,拥有特仑苏、纯甄、优益C、冠益乳、未来星、酸酸乳等拳头产品。连续10年牵手NBA、博鳌等国际平台,为NBA中国官方乳制品,博鳌亚洲论坛唯一指定乳品供应商。并早在2003年,蒙牛产品就已经入选航天食谱,用高品质的产品为中国航天提供营养支持。2015年,蒙牛牵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成为其官方乳品合作伙伴。

  截至目前,蒙牛已拥有近4万名员工,在全国建立了33个生产基地58个工厂,年产能合计911万吨。2015年,蒙牛实现营业收入近500亿元,高端UHT奶、低温酸奶份额保持领先。

  2009年7月,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入股蒙牛,成为蒙牛第一大股东。近年来,蒙牛着力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先后与丹麦Arla、法国Danone(达能)、美国White Wave、新西兰AsureQuality、美国UC-Davis达成战略合作,快速实现了与国际乳业先进管理水平接轨,并形成了集奶源建设、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乳制品全产业链。规模化、集约化奶源比例达100%。蒙牛同时是现代牧业集团的最大单一股东。

  蒙牛与合作伙伴在美国、法国以及丹麦的研发中心开展全球研发布局,使得蒙牛未来能够在营养健康食品公司里面能够有更好的产品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蒙牛先后与30余家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承担中丹两国农业部牵头成立的“中丹乳品技术合作中心”这一国家级合作项目在中方的实施工作。

  2016年,蒙牛出口产品加工基地通过了国家出口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审核,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此认证的乳品企业,这标志着国内乃至国际市场对蒙牛国际化品质的高度认可。蒙牛在海外市场上,也已开发了新西兰、新加坡、蒙古、缅甸、香港和澳门等国家、地区,出口产品包括常低冰三大业态,受到海外市场的认可和好评。

  乳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也是实现“健康中国梦”的必要前提和重要标志。蒙牛致力“以消费者为中心,成为创新引领的百年营养健康食品公司”,并将“专注营养健康,每一天每一刻为更多人带来点滴幸福”作为自己的使命,未来,蒙牛将继续秉持“品质不妥协,创新可持续”的发展理念,用每一天精益求精的进取,树立优质品牌,助力和推动国家品牌创新和乳品国际化品质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