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交警持续开展清障式护学 再拖8台车
2017-03-02 18:24: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开学首日,在全市交警的努力和驾驶员们的配合下,校园周边路网通行运转良好,未出现严重拥堵状况。

  交警拖走违停车辆。

  交警在学校周边设立提示电子屏。

  2日,交警部门在加大校园门前及周边指挥疏导力度的同时,继续强化对违停车辆的清理与处罚,在原有“及时劝离、现场处罚、移动抓拍、电子摄录”等组合拳的基础上,又在哈尔滨市35所重点学校门前部署10台拖车,继续拖拽妨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同时对严重违法车辆在媒体上进行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用。

  电子监控高效纠违 九中上学期8千台违法车辆被拍

  1日18时许,在哈九中正门前,一辆黑A912CP号轿车驾驶人,趁民警在远端疏导交通的间隙,将车辆起二排停放后离去,使得后续车辆行至此路段时,不得不一一临时变道绕行。民警随后查看时,发现该车前风挡处有一张三天前的违法告知单,在联系驾驶人返回现场后,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后要求其立即驶离违停地点,恢复正常通行。

  辖区中队副中队长李冠一提醒家长,自去年投入使用以来,一学期共抓拍近8000件违法车辆,从最初每日摄录70余件,减少至每日10余件。新学期开学3日,仅抓拍40余件,大部分家长都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

  车辆违停占道不驶离 拖车上阵快速清障

  2日7时许,交警在风华小学门前的中山路上开展往返巡控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LCG366的面包车在距离学校门口不足50米处违停。该台车辆所停的位置,使原本送学车流较大的道路,通行更加困难,严重影响了通行效率,但交警在周边虽经长时间查找,但始终并找到该名驾驶人。执勤交警随即通过对讲机呼叫附近拖车,依法将该台车辆拖移。

  除风华小学拖移车辆外,2日哈尔滨全市共拖拽车辆8台,据交警部门介绍,新学期开始,交警部门对校园周边的违停车辆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但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且车辆严重妨碍交通等违停行为,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予以拖拽,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平稳、有序,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出行。

  校园周边违法车辆曝光名单(均为蓝牌)

  黑A4Y987黑A99J31黑A4Q990黑AVJ256

  黑AQ057H黑A615AD黑A8P620黑A4G772

  吉A82CV7黑AQY345黑AE00X0黑ATE132

  黑A912CP黑LCG366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