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2016年冰城楼市大数据出炉 新建住宅售价同比上涨1.4%
2017-03-03 07:1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3日讯 2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哈市去年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81483套,增长近四成;二手房实现了同比增长18.5%。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哈市房价仍将平稳向上,但受去库存压力影响,价格很难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形。

  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哈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4%和1.6%。黑龙江省好家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荣告诉记者,中国人的传统习惯是年前不搬家,而年后选校区房也方便迎接新学期,因此一般春节后冰城二手房市场开始进入交易活跃期,三四月份会产生全年交易量峰值。对于想购买改善型住房的家庭而言,二手房的销售淡季出手性价比相对较高。

  据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不同类型住宅价格呈现不同程度回升。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中90-144平方米改善户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价格涨幅较为明显,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微涨;环比看,三类户型中的小户型和改善型住宅价格涨幅较大,大户型上涨放缓。与新建商品住宅相比,二手住宅各类型同比价格涨幅差异小,环比价格除小户型全年累计上涨0.7%外,改善户型与大户型价格持平。骄阳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老城区居住的居民开始倾向于在新区购房,像哈西、群力的房源面积多为大户型,也迎合了改善型住房的购房者的需求。

  在去库存政策影响下,哈市全年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81483套,较上年增加22310套;受交易税下降和改善性需求扩大等因素影响,二手住宅全年成交66317套,较上年增加11349套。哈市一家地产中介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哈市房产交易的火热地带仍集中在哈西、群力、爱建、松北万达城等住宅圈,但房产交易也存在冷热不均现象,个别区域过度开发,造成房屋大量空置,松北区、呼兰区和阿城区较突出。

  业内人士分析,从全年的销售和政策走向看,哈市房地产价格趋于稳中有升态势。但受土地投资市场活跃度不高、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影响,价格很难出现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王辉